“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开始啦!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10-26作者:浏览次数:1234


1

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鼓励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活跃校园网络空间生态,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汉商学院特此开展“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

2

活动主题

“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3

活动时间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号

4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武汉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武汉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5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与

6

活动内容

学生可通过QQ群“青春献礼二十大网络文化节活动群”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通知和交流。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摄影、网文作品4类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已提交作品将定期进行展播。
(一)微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三类征集。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超出时长将取消参评资格)。为保证作品上传顺畅,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
参赛要求: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奖项设置: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参照参赛数量的5%、10%、15%评比,发放校级证书及奖品。
(二)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剧情类和综合类(含动漫),须为原创。文件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参赛要求:每件作品学生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奖项设置: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参照参赛数量的5%、10%、15%评比,发放校级证书及奖品。
(三)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按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个类别征集,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不超过6张。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
参赛要求: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奖项设置: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参照参赛数量的5%、10%、15%评比,发放校级证书及奖品。

(四)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从青春梦想、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作品类别分为网络文章和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参赛要求: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7

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参照参赛数量的5%、10%、15%评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鼓励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活跃校园网络空间生态,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

喜迎二十大

个人(团队)自荐。自荐作品统一参加初选,经专家遴选后进入复选环节。作品和作品信息表发送至易班客服邮箱(323563920@qq.com),作品须承诺版权。

学院推荐。每个学院每个类别推荐不超过3个作品,严格把关,所推荐作品直接进入复选环节。作品、作品信息表和汇总表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请打包发送至学工部国萌老师邮箱,175987066@qq.com。

所有作品提交后,作品名称、作者及指导教师姓名均不予以修改。

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扫一扫加入群。



附:1. 作品创作选题指南

2. 参赛信息表

3. 学院推荐作品汇总表


文编:姜欣彤

审核:姜欣彤

指导老师:国萌

“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