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基干民兵点验暨下半年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3-04-21作者:浏览次数:226

我校举办2023年基干民兵点验暨征兵宣传活动,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在活动现场,来自我校的30多位退役复学大学生,给大家展示了军事技能,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报名参军,到军营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多年来,在蔡甸区征兵办公室的指导下,我校学子们参军热情很高,在每年的征兵季都有众多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并成功入伍。蔡甸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扎实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让更多优秀有志大学生投身强军兴军事业,蔡甸区征兵办公室联合我校征兵工作站早安排早部署,开展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30多位退役复学大学生给大家作了队列、持枪战术与刺杀操等内容的军事技能汇报表演,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军人过硬的军事素养,吸引了众多学弟学妹观看。

  

从武警某部退役后复学的大学生董大创告诉学弟学妹们:“在部队,我成长很快,练就了强健的体魄,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拥有了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更重要的是,我在自己最美好的年纪进入军营服役,为强军兴军事业奉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我认为,有志青年就应该去部队这个大舞台上锤打锻造自己。”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刘潇飞则说:“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为我们国家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希望同学们都能抓住报名参军机会,实现从军梦。”

  

在活动现场,蔡甸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还采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大学生们宣传征兵与惠兵政策,为青年学子报名参军提供贴心服务。我校学生夏磊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会好好为报名参军作准备,我会坚持锻炼身体,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大学毕业后,我一定要报名参军。”

  

2021年,我校成立了全市首个“区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成为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阵地,可以为有志从军的大学生提供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兵役登记、体格初检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学校组织了一支由优秀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征兵工作宣讲团。宣讲团成员轮流到征兵工作站内值班,宣传征兵政策,向在校大学生分享自己在军营的成长故事,激发大学生从军报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