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普惠无人机助“飞”乡村振兴梦——大学生团队开展实践调研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浏览次数:1108

科技普惠无人机助“飞”乡村振兴梦

               ——大学生团队开展实践调研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更好利用无人机技术促进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大学生开展“无人机助农”活动,利用暑期和节假日时间走进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俞家垸村展开调研,开启了奇妙的田间之旅,全程线上同步直播。

团队成员首先俞家垸村进行实地考察,与当地农户、村委会进行交流沟通达成合作意向,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与历史。然后加入到农业生产行列中,利用无人机帮助农民进行农作物生产与检测,并且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与销售。还拍摄了微课视频,宣传知音文化与村落未来发展情况,扩大俞家垸村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大家对农业实践的认知更加深刻,想要通过无人机应用技术推进农业发展的想法也更加强烈,真正体会了到把‘双脚扎进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田野上’的深刻意义。”项目负责人白雪说到。

     至此,无人机项目团队已累计服务100人次,组织培训50余人,书写着一产业从零到一的跨越。下一步,小分队将继续深耕无人机应用技术与农业发展相结合的创新与发展,加入到农业生产行列中,利用无人机帮助农民进行农作物生产与检测,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与销售,为乡村振兴之路插上智慧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