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易班学生骨干参加2022年度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班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11-10作者:浏览次数:1117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骨干的业务能力,易班网于2022年10月29日在线上开展2022年度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班。

    早上九点, 培训伊始,江苏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的蔡炳锋老师就高校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路径探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探讨。他表示,为打造出大学生们更喜欢看,更愿意看的高校主旋律作品,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内容、平台、队伍三个方面来促进网络文化作品发展,强化思政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网络育人实效,持续奏响思政的“最强音”。紧接着,李萌老师由新“辅导员网红”的生成理路以及易班内容创造的启示为题,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在学校和同学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如何在网络信息化时代让辅导员同学生同社会在信息获得上能够同频共振。最后,由罗老师宣布培训结束。她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们,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再接再厉发展好易班。

    本次培训给我校易班学生骨干们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为我校易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发展和新理念。骨干之间积极交流所思所想,传达易班中心发展理念。培训结束后,我校易班骨干们也收获颇丰,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培训感想吧!







    周嘉馨:非常高兴能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经过这次的2022年度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会,我更深刻的明确了易班工作站学生的职责,作为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各方面的素质以及管理组织潜力,人际交流和沟通的方法等,从中受益匪浅。








   宋紫林:有幸参与了本次易班学生骨干培训,我感受颇丰,首先是我们应该科学认识易班,全面了解易班,发现自己的亮点与潜能,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积极为学校的易班建设添砖加瓦;其次我们要珍惜易班实践平台,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孙金洋:在培训中我还是收获颇多,比如团队建设。说到团队,我认为任何一个组织、学校还是公司,团队效应都是特别重要的。团队就是氛围,就好比大家都想去一个名牌学校上学,进一个大的企业一样。一个好的团队,好的氛围,可以给员工带来愉悦的心情,快乐的工作,甚至忘记是在这里来工作的,从而就更能让员工感觉到成就感,也就更能发挥出员工的能力。              








    姜欣彤:在本次培训中我认为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更让我学习了不少有关写作和管理团队,探查心理等方面的知识。这些对于我以后在写作和管理团队方面都给予了我很大启示。比如如何提高阅读者兴趣,怎样挖掘有趣话题,和大学生活更加贴近。同时也要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这次培训让我对之后的工作和大学生活的建设有了新的想法。








    关小曼:我很荣幸参加这次这次易班骨干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感触颇深。使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比如应该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怎样开展工作。这次培训学习,让我重新认识到了骨干的概念,一名好的学生骨干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成为遵守校规校纪的典范。要能够起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的桥梁沟通作用,做好老师和学生间桥梁的作用,更加努力提升自己。







    张玙琪:通过本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好的方面,在内容上创新,在方式上也有新意,对于个人认知等方面是一个较大的提升,希望自己也能在学习生活中更好的运用所培训的知识。



    本次2022年度高校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班就到此结束啦!期望各位易班骨干们能够更好地利用这次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建设易班。

文编:姜欣彤

审核:姜欣彤

指导老师:国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