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08-26作者:浏览次数:14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工作,确保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学,现将202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绿色通道

(一)申请对象

1.已与国家开发银行签定了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式合同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2.暂未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但无力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二)现场办理流程

新生到校后,需要办理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首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各学院指导学生如实填写《新生“绿色通道”登记审批表》;学生携带填写完整的《新生“绿色通道”登记审批表》到学生工作部绿色通道处北区弧形楼下办理审批手续;学生工作部复核审批后,再到财务处凭已审批同意的《新生“绿色通道”登记审批表》办理相关手续。

注:已通过学校迎新系统绿色通道审核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需进行现场绿色通道申请学校今年将为每一名通过绿色通道的新生发放“爱心助学大礼包”,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到绿色通道现场领取。

新生入学后,请各学院与9月30日前将《2022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统计表》(纸质和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部。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学生入校后,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收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老生在9月8日前2022级新生在9月15日前将《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统计表》纸质及电子版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报送学生工作部(延缓返校报到的学生在入校后统一收集上交)由学校统一为贷款学生进行回执录入工作

、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组织好辅导员老师对绿色通道、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工作培训和学习,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措施。辅导员老师必须先熟悉所有申请条件和流程,将政策宣传到位,及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确掌握相关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