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赋能成长 建设书香校园 活动总结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07-03作者:浏览次数:1492

阅读赋能成长 建设书香校园 活动总结

读书节介绍

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读书是为了认识这个世界,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更是对我们涵养的提升,对创造美好世界的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红色文化,蕴含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站在新时代,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方向!

正值4.23读书日来临,为庆祝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也为提高大学生对读书的重视,鼓励更多的人漫步于书廊下,畅游于书海中;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警醒当代青年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武汉商学院特此举办“读红色经典,建书香校园”主题活动。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所观看的红色书籍或者影视作品,独立创作相关手抄报、海报、书法作品。本次活动大受学生青睐,同学们积极投稿,本次活动共有100名同学参与,大家根据主题创作出了不少优秀作品,现在小易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优秀作品展示


书法作品

悦梦霞同学的作品

张坤同学的作品

张坤同学说:“欣逢世界读书日,我阅读了金一南将军所著的《苦难辉煌》一书。该书写的是长征前后那一段历史事迹,还原再现了老一辈革命人的很多细节,真正揭示了新中国是由怎么样的一群人组建这样一支队伍。从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为什么能自强不息,看到了什么叫做信仰 ,看到了什么叫做革命者,看到了先辈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我深受触动,特创作了书法作品《回首长征之路》,选择了毛主席在长征途中写下的两首诗词,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切身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

周婉婷同学的作品

袁雨祺同学的作品

罗诗雨同学的作品


海报作品

邓志欣同学的作品

张永东的作品

作品的设计主旨为书籍中飞出一只白鸽,书籍是实,寓意着现实中正在读书的时候;白鸽是虚,寓意着追忆联想到过去的革命战争年代。白鸽飞出,就是大脑中思维记忆的迸发。而在大面积纷乱窒息缠绕的血丝红线下,紧紧被束缚被捆绑被纠缠的白鸽,则象征着过去深陷战火的中国,被列强支配欺凌的中国,中华儿女打断脊梁也要站起来的中国!

石佳怡、魏来、罗蕊莹、王好的作品

从民族觉醒到走向复兴,唤醒人们对历史的记忆,唤醒沉睡在人们心底的中华雄狮,正是这一张张乏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海报,让中华民族完成了“自立自强”,这些精神将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驱动力。

赵甜甜同学的作品

赵甜甜同学说:“在我看来,历史的缔造者中,不仅有名垂千古的英雄人物,还有无数的小人物,他们是民族之魂,是永远屹立不倒的精神标杆,更是后人前进的力量和榜样。中华名族从战争年代的风雨飘摇中走来,带着屈辱与荣光,踏平荆棘,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让我们懂得不管何时,我们要居安思危,懂得国泰民安来之不易!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

胡佳欣同学的作品

胡佳欣同学说:“插画选用了志愿军战士敬礼的画面进行刻画,将志愿军坚毅的目光,以及战斗后历尽炮火的战斗后的形象的刻画,树枝上的红色飘带象征着国旗,意味着我国英勇无畏,无惧牺牲的战士精神在这片土地上奉献自己,画面采用蓝白色色调,以尽力还原那场战斗恶劣的冰雪自然环境,以及志愿军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而志愿军的敬礼和红色的飘带,冰雪世界形成天然的对比,即使自然条件再恶劣,也无法阻止红色旗帜的飘扬。”


手抄报作品

刘嘉微同学的作品

在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所以去年的红色影视作品也是非常丰富的,我在也去年观看了非常多的相关影视作品并阅读了相关红色书籍,比如《长津湖》、《觉醒年代》、《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等。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长津湖体现出中国军人不怕牺牲誓死捍卫祖国的精神。觉醒年代体现出一个正直文人在坎坷人生中力求解脱之道,诠释了人生信念与精神追求。我和我的祖国体现出对祖国的赞美、喜爱与自豪。建党伟业体现出了我们青年始终在磨难中成长,没有风雨怎会见彩虹。所以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一点手绘能力表达我对祖国的事业保持热爱与忠诚,支持与向往。

陈荣同学的作品

曹洁同学的作品

本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感谢同学的的积极参与,大家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我们国家的历史,走进书中的世界,畅想未来的生活。读红色经典,建书香校园,让我们一起来多多读书吧!

审核人:国萌        撰写人: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