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燃热血 我校首支基干民兵队成立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浏览次数:1829

作为征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的“桥头堡”,高校一直是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阵地”为充分展示我校民兵队伍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518日上午,由蔡甸区人民武装部主办的“武汉商学院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活动”在我校举行,蔡甸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张志国,武汉商学院副校长梅德高,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曾文发副部长江倩参加。全体基干民兵30有序队列并集中接受点验。


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长期革命战争中逐步发展起来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民兵点验是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查看民兵组织的完善程度,组织进行必要的训练。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蔡甸区人民武装部相关会议精神,我校以退役复学大学生和教职员工为主体,编建了一支精干、可靠、管用、专业性强的民兵队伍。上午11时,点验活动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正式开始,副校长梅德高宣读武汉商学院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任宋佳敬同志为民兵排排长,王祖豪同志任民兵排副排长,李根同志任民兵排一班长,杨云滔同志任民兵排二班长,张文涛同志任民兵排三班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曾文发宣读基干民兵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宣读誓言随后,蔡甸人武部政委张志国为全体民兵颁发民兵证及优待卡。活动在全体基干民兵合唱热烈激昂的《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


2020级运动康复专业的王祖豪作为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发言,他坚定的表示:“决心就是目标,未来定会信守诺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为蔡甸后备力量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为新入队民兵的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杨威用“荣幸之至”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作为基干民兵,我会继续保持这样的精气神,严格完成军事训练任务,协助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不少学生驻足在征兵宣传棚进行咨询和了解。


据悉,我校征兵工作站成立于20166月,集我校国防教育、新兵征集和退役老兵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站点近年来,我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高度重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工作,加强征兵工作统筹,推进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已连续七年获得蔡甸区先进征兵工作单位。未来,我校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商道惟诚,知行致远”的校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着重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笔从戎、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