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2-05-06作者:浏览次数:1669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保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稳健推进,参照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贷后管理工作流程及有关操作规程,现将我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完成毕业确认申请工作

学生变更信息及毕业确认申请

贷款毕业生登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网址为http://www.csls.cdb.com.cn),核实修改基本信息、通讯信息、就学信息等后,进行毕业确认申请。申请完成后,学生在贷款学生在线系统中导出《毕业确认表》,签字确认后交各学院留存备案。

(二)学校审核确认

学生申请完毕后,校学生工作部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核实学生相关信息,对该学生的毕业申请审核确认。

其他事项

各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及时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可以采取主题班会、视频学习、微信、QQ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学习还款流程,让学生熟练掌握操作程序建立贷款催收工作QQ群,将相关资料电子版上传至群共享。每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期间,通过QQ群等方式联系贷款毕业生,提醒学生信守承诺、按时还款。

 

)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贷款学生,也要进行毕业确认。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学生在读书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学生工作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