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易班网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浏览次数:2499

各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日起,教育部易班网面向各高校师生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天,我们为党献礼”——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分为三个专题赛:

1、“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大赛;

2、“描绘美好时代”绘画大赛;

3、“讴歌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大赛。

二、参与对象

武汉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四、作品要求

(一)“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大赛

1、以建党100周年为中心,讲述百年大党的壮阔历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征集以党史故事、英烈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作品。

2、短视频题材仅限于与党史故事、英烈故事,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作为题材,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以及感人的英雄先烈故事,其他形式一律无效,时长至少在3-5分钟之内;视频必须为原创,如有抄袭一律不予通过。

3、制式为PAL制,画面尺寸为720×576像素和1920×1080像素 ,输出格式为MP4、WMV、AVI、MPG,大小不超过50MB,作品应配以必要的中文字幕。

(二)“描绘美好时代”绘画大赛

1、以建党100周年为中心,积极向上的创意新颖的独特的绘画作品。

2、在贴近建党100周年主题的情况下绘画形式不限,表现形式不限。

3、需上传绘画作品、作品名称(6-20字符)、作者简介(10-200字)、设计寓意(10-200字)。

【大小】图片不超过10MB

【格式】jpg, jpeg, gif, png, bmp

【像素】建议像素在300dpi以上

(三)“讴歌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大赛

1、以建党100周年为中心大意,积极向上的创意新颖的独特的摄影作品。

2、照片内容可以是风景、建筑、有意义的人像。

3、需上传摄影作品、作品名称(6-20字符)、作者简介(10-200字)、设计寓意(10-200字)。

【大小】图片不超过10MB

【格式】jpg, jpeg, gif, png, bmp

【像素】建议像素在300dpi以上

五、评选方法

(一)校级比赛

投稿至易班媒体部邮箱:1704882073@qq.com,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审核通过将对进入校赛作品进行公示。

校级比赛根据审核通过作品数量和比例,区分短视频、绘画和摄影三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

1620294953399777.png


(二)易班网全国评比

登录易班网或app,同步在易班网上传作品,根据作品网络日均浏览量、日均点赞数,遴选具备导向性创新性示范性的高水平获奖作品并公示。

报名渠道:http://proj.yiban.cn/project/2021wdxl/#jieshao

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6日


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