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易班微社区开设辅导员网文板块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1-04-05作者:浏览次数:18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搭建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价值引领、文化传播、成长指导的网络平台,计划在易班微社区开展辅导员网文展示板块。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体辅导员

二、相关要求

1.每位辅导员每学期撰写并发布不少于3篇网文,其中4月份至少发布1篇网文。

2.网文内容分为【理论思考】、【育人经验】、【写给学生】三个主题。

参考链接:http://dxs.moe.gov.cn/zx/fdy/

 

3.网文内容要求原创,主题明确,体裁不限,文字语言生动,具有较好的感染力和亲和力,能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

4.字数800以上,发布于易班平台《辅导员网文》专栏,再转发至班群与学生交流互动。

5.主标题小二号宋体加粗居中,副标题小三号宋体加粗居中(副标题注明“理论思考”或“育人经验”或“写给学生”);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固定值20磅。

6.优秀作品推荐至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在线网站辅导员专区和全国易班网。

7.每月对辅导员网文发表情况进行排名(月排名、年度排名、累计排名),平均发文数排名前五名的学院,将在年终考评中加分。

以上未尽事宜,请详询易班媒体部(QQ:1704882073)。

 

附件:辅导员网文发布操作指南.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