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武汉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 “金微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浏览次数:163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工作队伍的责任担当,现决定举办武汉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金微课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30日。

、活动对象

武汉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具体包括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其他学工战线工作人员。

、征集内容及技术要求

1.内容要求

主要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某个工作案例、经典工作场景或者某个工作要点为主要内容,通过多媒体手段制作而成的简短、完整且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微电影、微课或教学动画

分为A类选题和B类选题,A类选题为学院必选课题,由学院指定老师负责;B类选题为自选课题,由老师自行选择申报。“金微课”课程项目对单位不设申报限额,供参考的创作主题见附件1。

2.技术要求

单个微课以5-15分钟为宜,系列微课不超过2个学时,应有片头片尾,显示标题、作者、单位等信息,对主要教学内容和环节有字幕提示或说明,讲授者可出镜,也可用画外音或制作成教学动画,格式限定为:MP4,MPEG,WMV。

微课保证画质清晰,文字内容准确无误;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声音清楚,讲解详略得当。如有配套PPT或其他说明性材料的,请一并提交。

、报送方式

创作选题由学院审核把关,统一上报附件2至学工部门备案,时间截止4月8日下午16时。

申报校级重点项目,需另外填报附件3,由各学院择优推荐,严格把关。

作品完成后提交至邮箱:323563920@qq.com。

、遴选展示

1.本次征集的微课作品,在通过内容和技术审核后将在商学院易班网上进行展播;

2.优秀作品和重点选题将上报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全国易班网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持续展播并参加2021年度全国辅导员“金微课”评比活动

注意事宜    

1.提交的作品及素材应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及其他权利。

2.课程负责人须按时提交成果。

有关支持

1.拍摄场地:可申请使用北一教学楼三楼微课室录制,也可自行选择拍摄场地。

2.技术支持:易班学生工作站视频部负责技术支持,可提供脚本撰写、摄像、剪辑支持。

3.经费支持:获得校级重点立项的创作选题,由学工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萌

联系电话:13971321789

 

附件1:《金微课征集活动作品创作选题指南

附件2:《学院选题汇总表》

附件3:《校级重点项目立项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3月30

 

 金微课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