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0-09-10作者:浏览次数:1989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筛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现将我校心理健康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全体在校生进行全面心理筛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学生报道后对其开展全面心理筛查工作,本次筛查采用在线测评的形式,老生的筛查工作在9月4日前完成,新生的筛查工作在学生报道后及时开展。测评链接由辅导员发送到各班级群,学生在手机端或电脑端操作完成。

各学院要从学生的生活是否遭遇困难、情绪状态是否稳定、新冠肺炎是否造成影响、本人或身边的人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等方面入手,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定的统一问卷、谈心谈话、观察等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填写调查表,调查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发放。老生的摸底排查工作要在9月中旬之前完成,新生的摸底排查工作要在9月底完成,并及时留存相关材料。各学院要对摸底排查的情况,及时制定相应对策并妥善处理。

(二)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精细摸底排查

各学院在老生报道后一周内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精细摸底排查,继续做好“一对一”关爱帮扶工作,明确帮扶责任人,完善帮扶措施。学院要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填写《重点关注学生信息月报表》、《重点关注学生数据周报表》,于9月7日前按时上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如遇特殊情况,及时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9月1日起正式开放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学生报道后可以通过电话(027-84791313)和QQ号(2825746109)进行预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