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安排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0-09-10作者:浏览次数:2067

武汉商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安排


为了切实保证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确保整个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0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王清华校长任组长,孙步月副校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倪新、熊天明、罗双燕、曾文发、朱、李如岚、任琴、胡智锋、易先勇、江雯、范庆、龙伟、胡天然、薛兵旺、高芳、陈文武、王忠宝、层林、张奔、杨军、王辉亚、周天宏、高福海、李萍、宋云清、李要南、周晓洁、杨勇、邬宁、李平、贺连华等同志组成。

二、时间安排

(一)2020级本科新生9月16日(周三)报到,2020级专科新生10月10日(周六)报到

(二)本科新生9月17日(周四)—9月30日(周三)军训,军训期间,体检、参观图书馆和校史馆、适应教育、入学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军事理论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电子信息采集等穿插进行。9月21日(周一)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9月30日(周三)举行军训闭营仪式。专科新生军训时间待定。

除学校统一安排的活动外,各学院可自行确定其他教育活动时间。

(三)10月9日(周五)本科新生开始上课,教材发放由教务处安排。专科新生上课时间待定。

三、迎新接站线路

9月16日和10月10日7:00—20:00,学校安排人员和车辆集中接站。线路包括:汉口火车站——学校南区宿舍——学校北区宿舍;武昌火车站——学校南区宿舍——学校北区宿舍;武汉火车站——学校南区宿舍——学校北区宿舍,共3条线路。

四、新生报到流程

第一站:到宿舍办理住宿相关手续;

第二站:到所属学院设立的新生接待点与辅导员见面,送交个人档案及《防骗手册》读后感,办理注册等相关手续;

第三站:到体育馆一楼领取军训装备;

第四站: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到保卫部(处)办理相关手续。

五、职责分工

(一)办公室负责迎新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做好迎新前相关准备工作的统一安排;负责收集和整理学校网站迎新专题链接中的内容。责任人:倪新

(二)宣传部负责校园迎新环境的统一布置,包括校园氛围营造,校园内所有LED屏、南北校区橱窗和横幅等内容的拟定、制作,指示标牌的布置等;负责全校迎新广播节目制作播放;负责全校师生抗、防汛故事编辑出版宣传;负责在学校网站首页开辟迎新专题链接、参观校史馆等。责任人:易先勇

(三)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核对录取信息并及时将新生录取信息送达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学校迎新系统的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迎新当天帐蓬的租赁及摆放事宜。责任人:熊天明

(四)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程序的设定和审批、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开学典礼的组织工作、军训装备的发放等。责任人:曾文发

(五)团委负责迎新志愿者组织工作和新生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等 。责任人:江雯

(六)教务处负责按实际招生人数组织安排新生各班级的教学工作;负责落实教师的定位和教材发放、各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内容的布置和检查等。责任人:罗双燕

(七)财务处负责新生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费用的收取;负责收费程序的制定;负责收费项目和标准的核实及公示;负责相关银行业务的接洽。责任人:任琴

(八)各学院负责本学院新生报到的接待工作,包括新生录取资格的审查工作、电子信息采集、卡通发放、组织体检等;负责本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组织工作,包括:专业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等;负责本学新生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责任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

(九)保卫部(处)负责校园内及周边的安全保卫,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入校人员身份、体温、绿码查验和重点部门、部位保卫人员的安排,校内外指示牌的制作;负责指挥来往车辆在指定地点有序停放;负责办理新生户口迁移手续;负责到校配合迎新工作警务人员的落实;负责做好新生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的宣传教育工作等。责任人:范庆

(十)图书馆负责安排人员接待前往图书馆参观的新生;负责新生入馆教育。责任人:李如岚

(十一)信息化处负责校园网络系统的维护,配合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迎新系统的模拟演练,确保迎新期间网络的正常使用;做好学校网站迎新专题链接的技术支持。责任人: 胡智锋

(十二)后勤集团负责学生宿舍的分配和调整,卡通的充值和医保的办理、伙食安排、医疗服务、校园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准备新生行李拖车;做好新生体检工作、迎新期间车辆的安排和调度和防疫消毒、应急处置工作。责任人:朱

六、有关要求

(一)全校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主动周到的服务,高质量做好迎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规范工作程序,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前做好各种特殊情况的处置预案。各学党政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配合,相互支持,齐抓共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迎新工作任务。

(二)迎新期间,校园内所有迎新宣传工作,由宣传部统筹安排组织实施,校内各部门和校外各单位未经允许一律不得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条幅、进行广告宣传。保卫部(处)负责维持秩序,任何校外人员和单位一律不得在校园内摆摊设点、从事经营活动。

(三)9月11日(周五)前,各部门将迎新志愿者需求数报团委,各学院按照分配志愿者数将志愿者名单报团委。团委尽早对相关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培训,提前做好站点联系、对接分配等准备工作。

(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在新生报到前1—2天将明确的招生人数、专业录取人数等信息送达各学院,各学院也要主动查询、核实。

(五)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和各自的职责,提前做好各项准备。9月15日和10月9日,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迎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武汉商学院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