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师生热烈欢送我校2018年参军入伍大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6作者:浏览次数:2342

本网讯  古有精忠报国将,今有从军好儿郎。9月9日上午军训闭营式后,在武商院北区运动场,包括2018级新生在内的6000余名师生一起,热情欢送我校今秋入伍大学生。

         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的44名大学生胸佩红花坐在主席台上,他们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今年三月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符合条件应征入伍。蔡甸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吕春峰宣读入伍学生名单,校领导集体为他们赠送入伍纪念品。9月10日之后,他们将陆续出发奔去往各地服役部队。此外,我校今年还有40名男生和5名女生从生源地或其它征兵机构参军入伍。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记者采访了他们中的部分同学。

为实现梦想,3天减重13斤

       杨云涛,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7级机器人专业,兵种陆军
         体检前,他体重超标十多斤,眼看儿时的梦想就要与自己失之交臂,他做了一个让身边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的决定——3天减重12斤!第一天,他跑了10多公里,第二天和第三天每天上午游泳3公里,下午一个跑步5公里。三天时间里,魔鬼一样的训练和精简到极致的饮食让他减重13斤,体重达标!“在体检要截止最后一刻,我才站上体重秤,万幸我没有错过梦想。”杨云涛笑着说道,也表示要在部队好好锻炼,以真正达标合格的体魄,作优秀的战士。被问及为何想去当兵,他说“想保护身边的亲人。”

我的理想在远方,远赴新疆,与发小共守边疆

       周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17级马术专业,兵种武警
周超的外公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经常讲起当年浴血奋战的故事,从小他就想着一起去当兵,做外公故事里的“英雄”。
      一年前,他的好朋友先他一步入伍从军,在新疆成为一名边防战士,这一直让他“耿耿于怀”,好几次给发小打电话,嫌他没有等着他。报名参军时他主动提出要去新疆。现在,周超要坐火车开始从武汉去新疆38小时的路程了,他说:“好朋友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祖国的国防那么强大,我想去亲身体验一下

       杜锦涛,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7级车辆工程2班,兵种陆军
         他是这批入伍学生中唯一的00后,过完生日的第二天他就报名参军。“这是我送给自己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也是我为自己安排的成人礼。”17岁那年,他在电视上看到《前进吧!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被这支威武之师所震撼,立下从军之志。“祖国的国防那么强大,我想去亲身体验一下。大学期间去当兵,锻炼自己的同时兼修学业,何乐而不为。”同学们眼中的他尽管年龄小,但是“守时,专注”。杜锦涛说,到部队后,我要更严格地自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放弃年薪近十万的岗位,矢志国防

       梁富豪,外国语学院2015级旅游英语专业,兵种陆军
         他是今年的毕业生,毕业之后在上海闵行区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实习,由于实习期间表现优异,实习一个月就转正成为正式员工,工资待遇是近十万年薪和不错的五险一金。8月份,妈妈的一个电话勾起他中学时的回忆,那时他想参军,因为家人坚持让他“学业为重”,因此未能如愿。左思右想后,他毅然辞去工作,报名参军。“今天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这是我在学校过的最后一个生日,非常光荣,也很难忘,今后在部队会好好学习本领,为学校争光。”

到南海舰队,为祖国护航

       董雷,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1班,兵种海军
         他这样描绘自己的梦想,“我想遨游大海,我也想当兵,所以就去当一名海军,两个梦想一起实现。”虽然还在学校,但是他已经为自己的军旅生涯做了一短一长两个规划,新兵第一年,“3个月新兵训练,要勤学上进,突出自我;后6个月的专业知识学习中努力奋进,争取‘上舰’,方不辜负这青葱年华。”长期规划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员,当一名帅气的特种兵。

       44个男儿,同一个梦想。矢志军营,共筑国防。无须豪言相送,无须烈酒壮行,纸短情长,写不下师生们的祝福和希望。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