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结束 四千学子英姿勃发接受检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6作者:浏览次数:2266

本网讯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9月21日,我校2018年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会操表演在北区运动场举行。四千多名意气风发的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向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书记李作清,校长王清华,校领导王丽华、孙步月、刘萌、王辉华、王京章,空军预警学院二大队大队长张宝根、副大队长张力出席。副校长张石主持。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承训部队教官、带训辅导员和助训学生参加。
        上午9时,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后,军训会操正式开始。

       李作清对4000多名新生进行检阅。 “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接受检阅的同学们雄姿英发,士气高昂,洪亮的口号响彻云霄。

       校长王清华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李小飞少校代表承训部队接旗。

       阅兵会操表演,军体拳方阵气势磅礴。“军体拳准备!弓步冲拳、穿喉弹踢……”踢腿、勾脚、马步,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

       英姿飒爽的女子方队,巾帼不让须眉,三大步伐稳健从容,四面转发整齐划一,“商道惟诚,知行致远”的口号声优雅自信。

       分列式上,来自10个学院44个方阵的参训学生,喊着嘹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阅兵台,展现军训成果。朝六暮八,每天重复着相同的训练,站军姿、四面转体、踏步、齐步、跑步、正步,半个月的的磨练终于在今天取得成果。

        副校长孙步月宣读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经各军训营评选推荐,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批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连等13个连队获得优秀连队称号,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夏浩月等577名同学获得军训优秀学院称号,李悦等15名教官获得军训优秀教官称号,国际教育学院高映等7名老师获得军训优秀辅导员称号,况婷等五名同学获得军训优秀助训教官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身上充满朝气活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现了我军胜利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紧跟学校提档升级建设发展步伐,努力开创个人奋斗成长路。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到学习生活中去,知行合一,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李文博作为参训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豪情壮志泼墨沙场画卷,激昂慷慨回荡铁血乐章,军训锻炼的是不服输的干劲、能吃苦的精神,成就的,是我们的峥嵘年少!”他表示,全体参训学生们将秉持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学本领,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学生齐唱《强军战歌》,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在为期14天的军训时间里,2018级新生们展示了他们的独特风采。

                                                                               (编辑  金振蔚)

                                                                       (摄影  朱全伟  刘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