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前夕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6作者:浏览次数:2209

 本网讯  9.18纪念日前夕,校学生工作处特邀知名国防教育专家空军李国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近800名新生参加。

        “抗日战争打了多少年?” 李国强以一个提问开场。

          听课的新生纷纷回答:“八年抗战……”,李国强首先肯定同学们的答案没有错,而后讲道,“中国抗日战争开始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结束于1945年日本签订投降书,经过了14年艰难曲折的斗争历程。其中,以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为界,前6年是局部抗战时期,后8年是全国抗战时期。”

          李国强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近代的那段历史,用“南京大屠杀”等真实的历史事件阐述国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拿破仑曾用“睡狮”预言未来的中国,李国强用视频和图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天眼”、“东风系列导弹”等国之重器,勉励大家在为祖国发展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还有差距。最后,李国强告诫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切不可忘记历史,鼓励大家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全体同学一起高唱国歌。

        “个人的前途命运总是同祖国的兴衰荣辱联系在一起的。李老师的报告很有感染力,我为祖国崛起感到骄傲,对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理解也更为深刻,祖国的振兴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出自己的努力。”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张盼说道。
        李国强,空军大校,曾荣立三等功6次,著有《空军地理学》《空军作战环境学》《携笔从戎强军梦》等多部学术专著。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