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11】 龙腾虎跃秋风劲 沙场点兵显英姿——记武汉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9作者:浏览次数:677

    当盛夏的燥热褪去,迎接我们的是金桂的馨香飘逸和累累硕果芬芳。为期15天的武汉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已接近尾声,经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砺了意志。9月29日上午9:00,武汉商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于北区体育场举行军训闭营仪式。

    本次大会由学工处副处长曾文发主持,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靳雁、院长李作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沈宏斌大校、党委副书记何跃明、副院长刘萌、副院长王辉华、副院长陈功江、副院长张石、巡视员王京章、副巡视员耿星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奏起,全体学员分为9营27个方队挺拔得站立于操场上!校党委书记靳雁同志在承训部队负责人苏霖中校的陪同下检阅参训方队,“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靳雁书记的问候如和煦奉风,温暖人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学员们的回答铿锵有力,响彻学院。

    随后,武汉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阅兵会操表演正式开始,由工商管理学院90名女生组成的队列方队向我们展示了军训的基本训练内容,她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就是烈日炎炎下苦学苦练的成果,巾帼们的气势犹在,丝毫不让须眉!

    由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和信息工程系256名精英学员组成的方队为我们带来了气势磅礴的军体拳表演,嘹亮的口号,昭示出蓬勃的朝气;矫健的动作,展示着商院学子的自信和刚强!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武汉商学院大一全体参训学员已经做好准备,等待最后的考验。飘扬的军旗下,分列式方队步伐坚定的向主席台走来!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学院、商贸物流学院、体育学院与国际马术学院、应用艺术系、应用外语系依次经过主席台,齐步换正步向领导敬礼,换上整齐的戎装,迈着矫健步伐,他们用钢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昭告着商院学子意气风发、展翅欲飞!

    军训中,参训新生刻苦训练,团结拼搏,不怕苦不怕累;辅导员认真负责,及时掌握军训情况,配合教官做好学员管理;军训教官严格要求、科学施训,涌现出了一批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工处赵菲处长宣读了关于2015级新生军训优秀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授予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二方队等9个方队“军训优胜方队”称号、授予周佳淇等372名同学“军训优秀学员”称号;授予周升辉等10名教官“军训优秀教官”称号;授予杨茜等13名老师“军训优秀辅导员”称号。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刘狄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发言,他用饱满的热情鼓舞着在场每一名新生,号召大家用认真踏实、勇于挑战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的新开始。

    每一年军训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承训官兵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承训部队空军预警学院沈宏斌大校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军训时间紧,任务重,训练强度大,但经过风雨与骄阳的考验、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全体参训教官和同学都达到了训练目的和要求,在这次阅兵检验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随后,靳雁书记向空军预警学院教官赠送锦旗,对承训教官在本次军训中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汇地理,孔儒圣地,挥斥方遒展雄才。我们在训练场中用坚强不屈点亮激情;在人生路上用顽强拼搏放飞梦想!让我们共同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传承“商者无域,知行致远”的商院精神!把军人的纪律、作风和商院精神带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