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9】2015级新生别样方式度中秋 校领导亲切慰问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8作者:浏览次数:2193

   

    桂香万里月当空,中秋校园情意浓。9月27日,适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使正在参加军训而不能与家人团圆的2015级参训师生和承训教官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在北区足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拉歌比赛,并为大家播放了最近热播的电影。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石来到师生中间,与大家共度中秋。

 

    张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训部队教官和参训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中秋本是全家团圆的节日,教官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为我校军训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学们第一次离开家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体验全新的大学生活,老师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仍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所有这些都是令我们感动的。”他对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亲切慰问,并祝大家中秋佳节愉快。 

  

    除了学院领导暖心的中秋慰问和热闹非凡的拉歌比赛之外,体育学院与国际马术学院的全体师生还在北区体育馆自办晚会,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中秋节。 

     活动开场秀是由来自休闲体育专业的陈剑带领的队员表演的搏击操,11位来自不同专业的男生一亮相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声,他们一出拳、一踢腿都带着非同一般的力量与速度,看完表演之后,底下还有人调侃“似乎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拳风”。据了解,搏击操表演的“领头羊”陈剑曾在少林寺学过功夫,他说:“搏击是男人的运动,就应该带着男人天生的力量与速度来打这套搏击操。”

     除了展示力量与速度的搏击操外,来自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圣婕也为大家展示了一段跆拳道技术动作,表演中属于她身为女生的柔韧性以及跆拳道具有的出拳、踢腿的力度为她赢的了一片掌声。

    活动设计了一个新颖的环节——以寝室为单位的自我介绍,其中来自454的男生黄治城在军训期间便被大家“友好”的取名“小宝”。他的室友是这样说他的:“他的‘逗’完全不用你细心的去发现,你只有看见他,就会觉得他的一举一动都具备引人发笑的本领,然而他一开口,你会发现‘逗’真的是与生俱来的。”对此,黄治城无奈的表示:“可能我的存在让大家觉得很逗吧!”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来自354的一名成员方林,身高1.98的他站在三个平均身高1.76的的男生中间仍然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他说:“1.98让我喜让我悲,喜的是在打篮球的时候带着天生的优势,很难遇着对手,在学校也一直是担任中锋;悲的是出门进门总是要‘点头哈腰’。”说完还‘略带惆怅’的说:“一般人不能理解我的悲伤。”瞬间又引起一片笑声。

    还有人回忆了军训期间教官的经典语录,有人说“冒泡”,有人说“稀烂”等,并且还现场表演了一段教官的模仿秀,那严肃的表情、令人发笑的语气及语句不仅让在座的各位捧腹大笑。

     “加油!加油!”“一、二、三!”现场观众的呼声一阵高过一阵,这是今天活动的重头戏——拔河比赛。比赛经抽签决定1连对抗4连,2连对抗3连,最后一拔定胜负看‘花落谁家’。一声‘开始’令下,大家迅速使出吃奶的力气,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可谓是千篇一律的‘狰狞’,有同学双眼紧闭、双唇紧咬,感觉十分痛苦,即使感觉在被对手拉着前进,但是没有人放弃。输了,不悲伤!赢了,开心但不忘给对手一个拥抱!这是一场无关胜负的比赛。

     最后,来自7营4连的队伍在观众强烈的呼声中愈战愈勇,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合影留念。获得了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