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7】武汉商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国防教育军事理论课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2作者:浏览次数:523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我们国家举行了隆重的阅兵,给全国人民极大的鼓舞。为了更好的开展大学新生的国防教育工作,我校在2015级新生军训期间,为每位同学安排了16个学时的军事理论课程,由空军预警学院的优秀教官、校学工部老师授课。

 

 

         对大学生进行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决策,它既能体现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和谐统—,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利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又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军事课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殊的社会活动领域,具有其他学科和教育方式无法替代的综合素质培养和教育的功能。课程包括国防理论知识、军事思想、国防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信息化战争发展趋势等,让同学们首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必要的国防理论、军事科技等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的军事训练中去。

 

 

         开设军事课程是时代的需求,也是国家法律赋予高校的义务可以培养高素质的国防后备力量我国征兵工作做出巨大的贡献

 

 

         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军训工作,将大学生军训作为加强国防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我国国防教育的重点已经从地方转移到高校。大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有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所以,必须加强全民的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近代中国充满血和泪的屈辱史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国家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5级全体新生通过此次军事课程的学习,增强了大学生国防观念,培养了国防精神,这有利于做好征集大学生的入伍工作。据了解,课程结束后,学校将组织新生军国防教育事理论考试,以考察新生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