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度第一批大学生应征入伍仪式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18作者:浏览次数:2064

我校举行2015年度第一批大学生应征入伍仪式

    99日下午,我校2015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仪式在北区致远楼举行,第一批共计12名入伍学生离开武汉前往部队,踏上光荣的军营之旅。副校长张石和学工部部长赵菲以及入伍学生辅导员参加本次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学生们纷纷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入伍的初衷,张石副校长对这些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荣誉感,为成为军人而感到光荣;二、热爱军队,好好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三、对国家、学校以及家庭,都要有争光意识。

    “我从小就特别羡慕那些能穿军装的人,通过上次阅兵后,我更坚定了我要当兵的决心,这次能成为二炮部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激动”,来自湖北荆州的13级酒店管理专业的邹宇说道。被分配到上海武警的14级汽服专业的赵睿同学说道:“我从小就有两个梦,一个是大学梦,一个就是军人梦,如今我的大学梦已经实现,现在我该去圆我的军人梦了。”

    据蔡甸区武装部获悉,我校2015年共有31名同学从校园地光荣入伍,其中3名女生,较去年校园入伍学生数量增加34.8%,加上从生源地应征的在校生和大一新生入伍人数,预计今年我校学生应征总人数将超过去年,投笔从戎地学生数量创我校近年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并向学生应征咨询提供了细致的服务,各院系严格落实学生应征工作,确保我校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稳步推进。此次欢送仪式上,张石副校长亲自为他们发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