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武汉商学院2014-2015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5-15作者:浏览次数:2164

关于评选武汉商学院2014-2015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各院系:

    为总结一年来院系班主任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在班主任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根据《武汉商学院班主任管理暂行办法》(武商院党办〔2013〕9号),决定开展2014-2015学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

    2.按照《武汉商学院班主任管理暂行办法》中班主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履职尽责、表现突出。

    3.与所带班级辅导员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深受学生好评,获得院系一致认可。

二、评选办法

    1.各院系自行组织本学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会,并将考核情况报组织人事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备案,学校审核后存入个人档案。考核结果分为先进、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为先进的比例控制在院系班主任总数的30%以内。

    2.优秀班主任候选人由各院系从先进班主任中择优推荐一名,学校根据各院系的推荐材料评选出优秀班主任若干。

三、评选时间

    1.5月22日(星期五)前,各院系要完成本学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和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推荐工作,将参评优秀班主任的登记表(见附件)、推荐材料纸版及电子版交至学生工作部(处)。

    2.6月初,学生工作部(处)将各院系推荐的优秀班主任的名单和材料整理、汇总,并组织相关评审工作。

四、评选要求

    1.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按照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将评选工作与提高班主任队伍工作水平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评选,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宁缺毋滥。

    2.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认真分析一年来班主任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各院系要通过此次评选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系统梳理,逐步形成符合院系自身特点的班主任工作模式。

    附件:附件:武汉商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登记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