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5-04作者:浏览次数:1983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将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引导毕业生生文明离校。各院系要引导毕业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防止出现酗酒等不文明行为发生。

     2.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各院系要深入到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所需;要关注关心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生、心理障碍等重点人群,耐心细致地做好交流沟通,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开展 “三个一”主题活动,激发学生爱校情怀。

     1.发出一个倡议。各院系要向毕业生发出倡议,以班级为单位为母校做一件有纪念意义的事,形成文明离校、关爱母校的良好风尚。

     2.召开一次座谈会。各院系要组织召开一次毕业生座谈会,倾听毕业生的离校情怀和促进学校发展的建议。学校将于6月中旬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3.组织一场毕业典礼。各院系要充分认识毕业典礼在大学教育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毕业生回校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等相关活动。

    三、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帮助学生顺利离校。

     1.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各院系应明确要求毕业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妥善保存毕业生离校手续单;相关职能部门应在5月30日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将数据及时反馈给各院系;院系根据职能部门统计数据及时通知学生,6月16日、17日在学工部会议室组织集中验印。

     2.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确认及诚信教育工作。各院系要在5月29日前发放《湖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提醒卡》,组织本院系学生填写《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书》并进行网上确认。

     3.做好2015年度直招士官和征兵工作。各院系要认真学习政策规定,熟悉方法步骤,广泛宣传发动,严格按照招收的对象、条件和专业做好毕业生直招士官和征兵报名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展开。

     4.安排好不能按时离校的毕业生。各院系应要求毕业生领取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后七天内全部离校;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离校的毕业生,应向学校相关部门办理申请留校手续。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5月4日

武汉商学院离校手续单

学院(系)                       专业                                                  

姓名                   学号                   

请按下列程序办理离校手续

1

各院(系)

 

办理离校类型:

毕(结)业、休学、本人申请退学、其他

盖章:

时间:

2

财务处

 

地址:北区行政楼二楼

盖章:

时间:

3

教务处

 

地址:北区行政楼三楼

盖章:

时间:

4

教材科

 

地址:北区图书馆一楼

盖章:

时间:

5

图书馆

 

地址:北区图书馆

盖章:

时间:

6

后勤集团 地址:北区宿管中心

 

地龙公司 地址:南区宿管中心

盖章:

时间:

7

学工部

 

地址:北区行政楼二楼

盖章:

时间: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