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寝室文明自律公约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23-07-17作者:浏览次数:2063

  

尊重与沟通

相互尊重多体谅,寝室和谐靠沟通。表达意见要委婉,勿为小事生闷气。

充分协商立规则,严格执行要自律。尊重他人的习惯,克制情绪和脾气。

语言文明讲和气,待人真诚有礼貌。开窗关灯事虽小,征得同意不可少。

适应环境多交流,修炼自身强能力。以诚相待心扉敞,相互了解友谊长。

 

氛围与环境

组织活动常联谊,培养兴趣和爱好。社团活动齐参与,聚餐郊游同娱乐。

文体活动增感情,强健体魄长才艺。常常卧谈情谊深,无话不谈心拉近。

学习氛围需营造,你追我赶热情高。互相督促不逃课,学习互助效率高。

活泼开朗气氛活,关心室友感情深。同吃同住同进步,共生共荣共成长。

 

作息与习惯

良好作息须养成,早睡早起身体好。熄灯以后赶紧睡,勿要洗衣玩电脑。

电话语音小声说,扰人学习不适宜。欣赏影音勿外放,影响安静和休息。

早起洗漱声音轻,叮铃哐啷扰人梦。换位思考替人想,寝室关系更融洽。

日常用品自己买,交叉使用有隐患。公共费用同分担,借钱要及时归还。

 

卫生与健康

垃圾不要随地扔,衣物勤洗讲卫生。鞋袜勤换常晾晒,异味刺鼻难忍受。

开窗通风常换气,晾晒被褥利睡眠。常叠被子勤洗衣,收拾桌子整理床。

轮流值日勤打扫,保洁爱惜更重要。干净卫生身体好,整洁明亮心舒畅。

寝室里面勿吸烟,二手烟也损健康。厕所使用要冲水,讲究卫生少疾病。

 

安全与隐私

电器功率不宜大,火灾隐患要预防。安全问题无小事,用电安全须牢记。

寝室成员是一家,留宿外人很尴尬。寝室不宜养宠物,不利健康易染病。

尊重隐私和独立,他人物品勿乱翻。节约水电惜资源,爱护公物环境好。

提高警惕别大意,上门推销莫轻信。贵重财物保管好,随手关门勿忘锁。

 

克己与处事

自私自利无人爱,乐于助人室友夸。心胸狭窄己受罪,乐观幽默众人欢。

咄咄逼人人避之,脾气暴躁易伤身。大吼大叫惹人气,搬弄是非人人弃。

大方豪爽心胸阔,不拘小节气度高。斤斤计较失风度,一笑置之显胸襟。

言语霸权失民主,协商一致达共识。千人千面性格异,尊重理解可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