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3-11-18作者:浏览次数:1848

 1114上午900,我校在北区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学习布置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副院长张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工部对2013年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进行了介绍,其中对政策宣传、申报条件、时间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今年我校国家奖助学金的受助学生高达2943名,合计金额946.55万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学工部由此提出了“三个加强,一个完善”,一是加强评审过程的管理,特别是在原始资料的管理上和上报材料的管理上的加强;二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通过宣传,利用评审、发放的时机,加强学生的感恩和诚信教育,发挥助学政策的育人功效;三是加强督查力度,在审批、发放国家奖助学金的过程中,强化责任制,在各院系抽调人员进行互评;四是完善投诉机制,统一制作宣传资料,让学生知晓学校评审的情况,进一步加强监督的作用。

    会上纪委监察处李处长要求各院系应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按章办事,如实评审,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并提出“七禁止”,坚决杜绝评审工作中违规事件的发生。

     张石副院长总结发言中强调,国家奖助学金政策性强,奖助名额多、金额大,评选工作时间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实行“谁签字、谁负责”,“谁出错,谁负责”,确保奖金落实到实处;辅导员在评审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向受助学生吃、卡、拿、要、请等现象;不得在奖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中私下达成不正当协议,损害受助学生利益;同时,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加强奖助学金的宣传工作,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确保国家的专项资金能真正惠及到学生。要把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教育受助学生学会感恩,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最后,辅导员对去年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三年 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