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生干事、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4-14作者:浏览次数:202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探索新时期高职高专院校辅导员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强、改进我院辅导员工作,拟于本学期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召开学院学生干事、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验材料征集
1、材料征集范围:各院系学生科负责人、所有学生干事和辅导员,及学工处、团委等相关人员。
2、材料要求: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案例详实、生动,具有典型作用,文辞优美,全文通顺,结构合理。字数不少于1500字,不超过2000字。
3、材料(文稿、PPT电子文档,含个人近期工作或生活照、工作简历)于520日之前交到校学工处。
二、几点要求
1、请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院系有关人员参与。各院系必须在规定时间上交经验交流材料,作为大会交流使用,并将汇编成册。
2、交流材料要注重质量,是我院辅导员日常工作中获得的好经验、好方法、好措施,开阔思路,以推动辅导员工作往深度发展,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新途径、新特点和新规律等。
3、同时提交本系辅导员思想、工作情况调查,主要包括:人员变动情况及原因、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学习进修培训情况、对辅导员工作(岗位)的认知等问题。请各院系认真、切实、详尽地做好本次情况调查。
4、对提交的交流材料将进行评选。对工作有亮点、形式有特色、方法有创新,紧跟我院的发展,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成绩突出的人员学院将给以表彰奖励。
 
 
 
 
学工处
00八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