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7-04-06作者:浏览次数:1920

 

4月3日,武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彪等几位同志来我院就学生资助体系建设进行了调研。我院学工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并就学院学生资助体系建设情况特别是对学生资助体系中主渠道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不畅通的问题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进行了汇报。
在调研中,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在听取我院学生资助体系建设情况后,通报了武汉市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情况,着重了解了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我院前段时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强调,一是市属各高校应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贷款银校合作协议》与经办行保持密切联系,互相沟通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畅通无阻;二是市属高校应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杜绝贫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三是建议市属各高校适时启动特困生减免政策,让所有的贫困生安下心来好好上学;四是在学生资助体系中力争“多元化”,加大勤工助学力度;五是市属各高校应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让国家助学贷款向良好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特别指出了:“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国家助学贷款是件长远而艰巨且政策性相当强的工作,04年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成立以后,通过我市各相关部门和高校的积极配合下,此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希望市属高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最后,李彪主任表示:“感谢商业服务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携手共进、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精神落到实处。为每一个贫困学子‘排难解纷’,共同创造和谐武汉、和谐校园。”
学院院长张元树同志在调研前接见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位同志,希望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商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