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认可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7-11作者:浏览次数:1911

 

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08年第11期
 
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                                                        2008年5月20日
                                                                                                      
 
 
我省各地师生紧急动员 为地震灾区献爱心
 
    512日,四川汶川县等地发生8.0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惨重的损失,也时刻牵动着我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新。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之情,连日来,我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主题的活动,广大师生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去抗震救灾慰问信,并汇去3万元善款,这是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的国内第一笔同行捐款。
    湖北警官学院本院教职工个人捐款71300元,南胡驾校捐款7650元,离退休干部捐款22110元,体育训练中心捐款2189元,学院商户捐款1260元,南院学生捐款56128.6元,北院学生捐款67275.9元,单位捐款30000元,共募捐善款257913.5元。学院已与武汉血站取得联系,将择日组织师生向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大冶市远航电脑中专学校一百余名师生不但自发组织捐款,还组成八支志愿队,深入到大冶城区各街道及陈贵、灵乡、还地桥等乡镇,头顶烈日,徒步向社会各界倡议捐助灾区,共筹集善款19400余元。大冶特教学校全体老师和所有残疾学生也捐献了2221元善款支援灾区。
    武汉科技学院阳光校区500多名学生于515日晚静静地站在图书馆前的原形广场上,一起点燃摆放成“5·12”形状的蜡烛,用默哀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地震灾区人民的祝福。默哀过后,来自经管学院的41个班级和其他院系的学生还为灾区进行了集体捐款。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一万余名学子心系灾区,以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向全院师生倡议捐款。截止5月16日中午12:00,学院共收到全院师生捐款额合计144042。7元,全力支援抗震救灾第一线。艺术与传媒学院05级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学生范婷婷,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全家只是依靠父亲的收入维持生活。他在看到灾区的报道之后,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将曲美星女郎全国比赛冠军获得的10万元全部捐给灾区。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全体师生累计捐款达373724.80元。其中,学生捐款178823.8元,教职工捐款194901.00元。不仅如此,学校不少师生还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到市中心血站献血、往市红十字会、民政局等慈善机构捐款,来表达师生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学校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学生给予慰问金补贴,并对受灾特别严重的学生减免学费、报销今年寒暑假期间的往返费用,共计金额近6万元。
    湖北师范学院给每位来自地震灾区的同学发放了60元的电话卡和800元慰问金,便于学生与亲人联系,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全校师生功捐款254133.7元。516日,学校主动联系黄石市中心血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开展向灾区献血活动,全天有132名青年学生参与献血。学校还举行“情系灾区”专场义演活动。各级志愿者组织也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一起开展了“情暖灾区,心系灾民”大型献血、捐赠活动,全院师生捐出善款106170元,有近千名学生踊跃献血。同时,学院党委决定:减免家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阿坝自治州、绵阳市等地震灾区在校生(含2008秋入学)下学年度学费。
    江汉大学师生积极行动,师生募捐、义务献血支援灾区。全校师生已捐款69万元,有635人已经为灾区献血或预约献血。江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举行了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座谈会。学校决定对家庭因地震受灾严重的学生给予4各月生活费补助,对一般受灾家庭学生给予2个月生活补助,补助标准每人每月500元。同时,学校还决定,今年暑假期间受灾学生回家往返交通费,由学校给予补贴。
    武汉软件职业学院112名四川籍学生,其中少数学生家中受灾较严重,06级学生姜亚兰家住四川北川县曲山镇,家里房屋倒塌,父亲和奶奶下落不明,得知此情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向军非常关心,立即批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学院“关爱基金”中领取1000元对该生进行慰问,学院还专门派车送姜亚兰同学上火车与家人团聚,并将根据其家中受灾实际情况,再予以资助。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还专门提供长途电话,24小时供受灾学生与家人联系。此外,学院镰刀、老师和1400名学生还加入到院团委组织的“情喜汶川、让爱远航”募捐活动,捐款金额达到2.35余万元。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有四川籍受灾学生40人,学校已向严重受灾家庭学生每人发放一次性补助1000元,向一般受灾家庭学生每人发放一次性补贴500元。513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了向灾区人民献血活动,参加学生共计85人。学校还发出倡议书,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献爱心、援助手”募捐活动,同时,学校心理咨询老师和各院系辅导员还对家庭受灾学生进行心理抚慰,做好他们的思想稳定工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不但共同捐款225933.7元,还组织了献血和“情系灾区爱心义卖”活动。
郧阳师范专科学校也组织了“向灾区人民祈福 愿和谐中国平安”的大型签名和捐款捐物活动,共筹集善款近10万元。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组织师生捐款7万多元,衣物,棉被等几百件。
目前,教育系统的捐款活动还在继续。
                                                                                     
 报:教育部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助学贷款协调小组成员;
    省教育厅领导、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委、省值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银监局、省财政厅、武汉铁路局、省扶贫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
 送:教育厅相关处室
 发:各市、州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各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