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风暴”席卷校园,两千余名学子享受“阳关政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2-31作者:浏览次数:1891

 

岁末年初,一年一度的奖助学金评审活动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校学工处和各院系的组织下,评审工作于12月15日—17日,在各院系正式开始。
奖助学金评审小组根据2009年省教育厅关于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相关要求,在院系范围内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评审活动。有老师、学生民主评议的方式开展,有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有以举行班级评审大会的形式开展。全校八千多名学子有秩序、有组织的参与了此次活动。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由院系具体实施,学工处全程参与的方式进行。
助学金的民主评议会上,各位候选人都非常珍惜这次的评审机会,同时也不失谦让精神。机电工程系某候选人在陈述自己的基本情况后,表示能将这个机会让给比自己更需要国家助学金帮助的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会上,各候选人讲述了在校期间的相关事迹和个人的家庭基本情况。高校资助补助资金是今年我校奖助学金中的新增项目,它与国家助学金共同解决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问题。另外,我校商贸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系、应用艺术系和体育系还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的奖励。
12月18日--20日,我校评审工作结束,各院系进行了为期3天的院系级公示。12月21日,2009年各类奖助学金评审结果汇总校学工处,校学工处资助中心对各院系报送的结果进行了为期5天的全校公示。在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下,我校2009年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公示顺利结束,惠及两千多名学子获得了国家、湖北省各类奖助学金的奖励和资助。
其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24人,每人每年5000元,合计金额112万元;获一等国家助学金360人,每人每年3000元,合计金额108万元;获二等国家助学金1080人,每人每年2000元,合计金额216万元;获三等国家助学金360人,每人每年1000元,合计金额36万元;获高校助学补助资金40人,每人每年2000元,合计金额8万元;获省政府奖学金5人,每人每年2000元,合计金额1万元。再加上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每人每年8000元,合计金额4万元,共计总金额485万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