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策,助我成才”教育宣传周圆满落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5-05作者:浏览次数:1885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对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教育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立志成才,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促进学院和谐发展,4月12日至16日,学工处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活动主题突出,主要围绕“诚信做人、学会感恩、立志成才、回报祖国”的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二是活动形式多样,主要开展了“诚信做人、立志成才”主题征文; 学会感恩、回报祖国”主题班会;国家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学院资助工作成果展示等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三是活动组织有力,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对教育宣传周的各项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学生参与面广,形成了一定声势,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大力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展示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成果。近年来,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力度越来越大,通过构建多元化的资助体系,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和开展知识竞赛使更多的学生全面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共制作宣传展板5块,有5065名同学参加了国家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勤工助学活动。近三年来,学院累计受助学生人次达到22842人,受助总金额高达2628万元。目前,学院校内勤工助学岗位56个,有161人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学院基本做到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促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广大学生受教育。各系根据学生特点,围绕“学会感恩,回报祖国”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双臂合心手语表演别出心裁;感恩大签名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同学的心;“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演讲比赛精彩纷呈。以“诚信做人,立志成才”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深受广大青年学子的青睐,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投稿,在系部初评比基础上,有60件作品脱颖而出。学工处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有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7件作品荣获二等奖,1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通过主题班会和征文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