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招收有关政策解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5-22作者:ZM浏览次数:1944

一、 士官招收的对象和条件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以招收应届毕业生为主,学历、年龄、专业符合要求的往届毕业生也可以招收。招收对象应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专业还应获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同等条件下,党员、学生干部,曾服过现役和在学术上、科研上有突出表现的毕业生优先招收。
二、 招收士官的程序
招收士官按照本人申请、体检政审、专业审定、签订协议、批准入伍、组织交接、检疫复查、入伍训练、分配使用的程序进行。
三、 招收专业
1、电力技术类;2、建筑设备类型;3、计算机类;4电子信息类;5、地面武器机动工程;6、公路运输类;7、水上运输类;8、测绘类;9、机械设计制造类;10、自动化类;11、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12汽车类;13、通信类;14、财务管理;15、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16、烹饪工艺与营养;17、水利工作与管理类。
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5月23日以前
报名方法:带本人近期1寸免冠相片一张,毕业证明和职称等级证书,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区征兵办申请报名,应届毕业生可在院校报名。
五、 待遇保障
一级士官工资是1200元以上,第3年升一级,工资就会调整一级。家属享受军属待遇。服役期间的津贴补贴、抚恤金、生活补助等待遇,以及探亲、保险、住房、医疗等其他待遇和增资办法等按有关规定执行。
六、 身高和视力要求
身高在1.62米以上,视力左眼4.5(0.3),右眼4.6(0.4)就可以了。
七、 士官退役后的安置政策
服役满第3期退役的,作转业安置,符合士官退休条件的,按有关规定作退休安置。士官退役由当地政府依照规定安排,父母亲、配偶的单位都可以接收。士官的转业待遇,比义务兵高一点,比干部低一点。士官在部队可以有探亲假,到年龄可以结婚。
八、 士官的服役期是多少
士官属于职业技术兵种,进部队就是一级士官军衔,士官的服役期共分5期,每期3年。根据规定,士官至少要服满两期共6年,如部队需要且本人愿意,可以服役到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