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11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方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5-09作者:范庆浏览次数:1911

为切实做好学院2011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根据省厅会议精神,学院成立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领导;各系按照学院要求也相应成立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小组,狠抓组织落实。
二、目标任务
根据2011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会议要求,经领导研究决定,学院按预征人数不低于本届男性毕业生总数8%的比例,下达83名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任务。现将具体人数分解如下:

 

系 部
男性毕业生人数
预征任务数
商贸学院
277
22
烹饪与食品工程系
139
11
机电工程系
288(其中一人已于2010年12月入伍)
23
旅游系
48(其中一人已于2008年12月入伍)
4
应用艺术系
86
7
信息工程系
108
9
应用外语系
23
2
体育系
57
5
1027
83

 

三、工作流程
依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2011年大学生预征报名》工作要求,拟定学院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流程:
1.宣传动员周阶段(5月9日—15日)。利用多种方式向应征对象宣传国家关于毕业生入伍预征的政策,激发毕业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入伍预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2.网上报名阶段(5月9日—6月15日)。积极组织毕业生进行入伍预征网上报名,建立信息档案。
3.初检初审阶段(6月20日—6月底)。组织网报通过的学生参加政审(初)和体检(初),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
4.复审应征阶段(约在10月)。通知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到生源地县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5.审批定兵阶段(12月底)。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入伍。
6.补偿代偿阶段(约在次年2月)。学院将正式入伍毕业生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款项汇至指定银行账户或贷款银行。
四、职责分工
1.学工处(武装部)负责全院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宣传发动、数据的汇总、网报通过的预征学生初审、初检以及预征毕业生的学费审核和应征入伍毕业生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的落实、申请上报工作。
2.宣传部积极支持做好毕业生入伍预征的宣传工作。
3.招生与就业处负责做好退役提供就业信息、专场招聘、重点推荐、就业指导及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等服务工作。
4.财务处协助做好参加预征毕业生的学费审核和入伍预征毕业生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的落实工作。
5.各系要具体做好本系入伍预征工作的组织宣传发动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将预征政策及报名信息通知到本系每一位男性毕业生,并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无一遗漏;
二是要做好本系毕业生预征报名人数及相关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
三是要组织指导本系毕业生网上报名并对网报通过的学生进行初审、初检;
四是根据学院统一要求及时通知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到生源地县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五是协助学院做好预征毕业生的学费审核和应征入伍毕业生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的落实及申请上报工作。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责任和紧迫感。
2.加强领导,认真做好毕业生入伍预征的组织工作,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3.实行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4.加强与本地兵役机关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做好入伍预征的协调工作。
5.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
一一年五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