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10】那些军训教会我们的事——2015级信息工程系军训简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8作者:浏览次数:572

    半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武汉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也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堂大学第一课也即将敲响下课铃声,同学们感受良多,向我们讲述着军训教会他们的事。

 

学会吃苦,学会面对

    军训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吃苦,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无论多苦都要坚持;要绝对的服从命令。敢地接受现实从不逃避,勇敢地面对挑战。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动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开始了,疲惫让我发觉在清凉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日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自己其实还多么的娇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讥饿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需要忍耐,就在这不知不绝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出来了。

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完善了自我,无论怎样,我都相信用汗水浇铸的鲜花一定开的最灿烂。

2015级计算机应用专业韩亮

 

学会坚强,学会承担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昨天,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历经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

2015物联网专业 阮乃昌

 

学会体谅,学会理解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而我们的教官却因为我们自由散漫的各种坏习惯,经常受到惩罚。

    24号这天,教官因为我们,被罚连续五次正面卧倒在水泥地上,整条手臂都肿了,还流血了……那一刻,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哭了。但是哭又什么用??我们总是在教官受罚之后跟他说对不起,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做好自己呢?

你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今天,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军训快要结束,看着晒黑的脖子、脸和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淹没我所有的记忆,因为有更多的东西充实着我。记得军训刚开始的时候,似乎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它没流下太多的时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去应付它。就这样的几天里,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

2015计算机应用专业汤垚森

 

学会团结,学会协作

    一声哨响,一声明令,穿着绿色军装的我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踩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展示我们军人的风采。
  伴随着军官们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训练场上一排排的方队整齐地做着各种动作,我站在那里,置身在一群绿军的海洋中,体验着青春的朝气与蓬勃! 
  一抹绿色瞬间退去,正如潮落时,总有一种蓄势待发,喷薄欲出的冲动,一抹抹回忆冲击着我的心灵,但潮水终要退去,那抹绿色终要离去。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灵变得更加坚强,汗水侵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我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深深的感情。
  从嘹亮的歌声中,我们体会到团结的欢乐,从澎湃的歌声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欢乐。我喜欢拉歌比赛上的气氛,我喜欢大家围坐在一起施展才艺,我佩服教官精湛的拳法与后翻,我更喜欢教官训练时的严肃,时而更胜朋友的情结。

经过这次军训的洗礼,我学到了很多。喊口号时要整齐,我学到了团结;犯错误时要打报告,我找到了诚实;强忍蹲姿的痛苦时,我领悟到坚持。这些道理是以前就了解的,但却是需要后天细细体会的。

2015级信息工程系 罗天罡

 

学会谦让,学会宽容

    短短的15天军训生活,已经快过去一半了,我从一开始觉得整天无精打采,累死累活到后来变的荣光焕发做事越来越有动力。军训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学会了谦让和宽容,还让我为大家工作,我感到很荣幸,感谢辅导员能给我这个机会表现自己,虽然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我以后也一定会改正的,希望我能在军训中锻炼自己的身体意志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大家服务!然而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有人说:人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的。上帝也许是不公平的,但他给了我们公平的时间和大脑;他注定人必须从苦到乐,不付出哪来的收获?正如农民种田一样,春天播种,然后要施肥、治虫等等,经过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后,秋天才会有收获。所以,我们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过去就能让自己受益一辈子。你努力了,你收获了,别人不能沾什么光,但你没有收获,别人就不会看得起你,你就会苦一辈子,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会有越多的收获。所以军训虽苦,但收获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军营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脚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
  我在我们的军训中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体谅,我们应该担起我们的责任,我们成人了应该为我们的家人,朋友,老师做点什么,尽我们的一份力,这样我们的大学生活才会过得更有意义!

2015级计算机应用专业 张宇恒

    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游宏艳说,军训,是成长的催化剂。它让我们学会坚持,学会面对,学会克服。在军训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百炼成钢的气魄,能够感受到军人的勇毅。军训,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蜕变,走向成熟。

    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必须拿出决心和勇气去面对,发现自己内在的潜力,看似一些做不到的事情只要坚持都能完成。”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活就像军训一样,丢弃那些懒散的习惯,学会正确的人生观,勇敢地去面对困难与挫折。这就是军训教会我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