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6】军训的天空,每天不一样蓝——2015级应用艺术系军训简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2作者:浏览次数:427

       真正成为大学生后的第一个考验,也许是人生中将要经历的最后一场军训。和刚开始训练时满满的不适和难受相比,应用艺术系的新生们渐渐从日常的训练中找到了苦中作乐的平衡点,也许是和自己学艺术有关,他们都长了一双善于从单调的训练中发现不一样的美的眼睛。

 

  

       “军训天我觉得非常充实,每天早起、训练、不断学习和练习各种动作,也认识了一些新同学。虽然辛苦,但也从中感受到许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奋进的快乐,偶尔教官也会带我们做做小游戏、拉拉歌。我相信在这里会留下我们最美好的回忆!”2015级动画专业赵金说。

很多经历过军训的学姐学长们,会向新来的学弟学妹描绘一下“那些年他们的军训”,然而,“亲生经历过才知道军训是一段让人永生难忘的美好时光。陪着我的有既严厉又幽默风趣的教官,更有着和我一样的相亲相爱的同学们,我们每天在一起站军姿,在烈日下训练,让我们变得体格优良……在这中期我也更期待接下来的军训时光,更期待军训后的大学生活,我希望能以一种踏踏实实,奋力向前的心态来过好现在的每一天以及未来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2015级动画专业张快快这样描绘此刻军训中的心情。

 

 

       2015级动画专业杨蓝对开学典礼当天校领导讲话记忆深刻,“他引用了孙中山先生的一句名言大学,是干大事的地方’。百余年前的中国大学里充满着有志青年,他们有理想有抱负,并且基本都卓有成就。如今的我们在父母的庇佑下安稳成长,对未来的设想大都是乌托邦式的幻想居多,充斥着不理智与过于理想化。所以我觉得在我们正式步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之前,军训是一个很好的让我们认清自己磨砺自己的机会。从自己的教官身上明白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坚持,什么叫进取心。从训练中明白什么叫组织,什么叫团队,什么叫纪律。从这次军训中感受责任,学会担当。成为更好的自己!

      艺术系的学生大多从小学习美术,他们对于色彩的敏锐程度远高于普通学生,单调的军训在他们眼里,也有多彩的一面,“它多彩在你每天会发现天空是不一样的蓝色周围的人每天会有不一样的点被你发现。我想大学就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也许你还是像以前一样过着重复的生活但是如果你不给生活找点新鲜的客观的积极的事务,不努力提升自己,那么你就只是在虚度时光,浪费自己的青春罢了。2015级动画专业陈昱轩在日志里这样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