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5】武汉商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暨新生消防器材实操演习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1作者:浏览次数:444

 

         为提高2015级入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9月21日上午,武汉商学院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北区体育馆举行,保卫处程春喜处长向2015级新生就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知识作了相关介绍。

 

 

        讲座中,程处长通过介绍实际生活的案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人身安全、公共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的内容,并仔细地分析了各类事件发生的原因及如何急救挽回损失等。在听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下安全常识及重要的安全急救知识。

 

 

        通过程春喜处长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安全教育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增强安全意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大学宿舍不仅是诈骗、偷盗等犯罪行为的多发地,更是火灾的频发场所,群体生活过程当中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的后果将不可想象,因此向大学新生普及消防知识非常必要。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讲座结束后,全员前往南区操场进行了2015级新生消防器材实操演习。

 

 

        程春喜处长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由学校保安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50名新生自愿体验消防实操演练,亲身体验灭火的过程。让同学们通过实践使同学们对灭火器不止停留在“看”的层面,而是更加深入到“会”的层面。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召开和消防安全演练的举行,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增强自我救护的意识,又掌握了消防灭火的方法,同时有效促进了学院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