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4】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军训简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21作者:浏览次数:406

        天公作美,17号开始,武汉的天气渐渐转凉,不复前两日炽烈的炙烤,给新生军训带来了一次秋的意味,但气温降低并不意味着训练强度的减弱,“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严明的纪律、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正是这些严格的要求使一个原本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2015级食品加工技术刘典在军训日记里这样写道,“‘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军训已进行了整整七天,2015级西餐工艺专业的曾筱依然在回味在17日上午那场开学典礼,“校长风趣的演讲,学姐温暖的声音,还有来自遥远西藏的同届新生,他们都一遍遍告诉我们,来到大学后,应该开始有规则的生活。合唱团的表演深深的折服了我,不允许一个动作的失误,不允许每一次的不整齐,才能有足够的份量去天安门表演。

        与曾筱一样,同专业的周漫也被开学典礼上全员齐唱国歌的场面深深震撼“我们一起鼓掌,一起唱歌,所有的人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起完成任务。今天,我明白了一句话,没有享不了的福,只有吃不了的苦,但这些苦是我们必须所尝的,即使再苦,我们也要坚持。

        回忆起军训第二天,吴咏柳心里还有一丝懊恼,“军训开始时,我一直坚持的不错,眼看到了最后关头,教官也已吹响了结束的哨子,我们只需在站立五分钟就可以顺利完成任务。可在这时,我掉了链子,仿佛被人从背后打了一棍子,脑袋“嗡”的一下,眼前一片模糊,虽然教官和同学就站在我身边,我却怎么也看不清他们的轮廓。我努力说服自己再坚持一下,就轻轻甩了甩头,想让自己清醒清醒。就在这时,我已听到教官喊了稍息,可我却怎么也伸不出脚。老师发现后带我去休息,可在我刚坐下没几分钟后,同学就在向教学楼的方向走。我当时很后悔:我虽然不太舒服,但也许我只要再坚持两分钟就成功了。我也要继续锻炼身体,为以后的军训打下基础。”这也正是军训要教会我们的,不光要有坚定的意志力,更要在平时锻炼体魄!

        在体验了天的军训生活后,2015级中西面点专业的张丽文深深体会到军旅生活的艰辛。从一开始的“不情愿,心情烦躁”到“渐渐忘记了心中的不愉快和消息思想。”这种尽最大努力调整自己心情的举动也值得大家学习。
        说起这几天军训的感受,2015级西餐工艺专业的涂畅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已然身处为自己而拼搏的战场之中,对新事物的好奇,对自己想追求的东西的渴望,通通都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握紧拳头,是时候在这场战斗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赢得自己争取的荣誉!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当大家从最初的陌生、不适应,到渐渐的熟悉、习惯,军训的单调和枯燥中似乎也能找到一些乐趣。其实,军训本来就没有想象中可怕,相反,在军训中不断被反复强调的纪律和精神,才是我们一生都应追求和守护的品质,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把吃苦当做一种福气,把一件简单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也是伟大而不平凡的”,2015西餐工艺熊念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