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1】:我们的军训第一天——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手记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5-09-18作者:浏览次数:442

 

        高考后的暑假结束了,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2015级的新生们纷纷来到崭新的校园,在满怀期待中迎来军训的第一天生活。

       9月15日一大早,随着第一声集合的哨响,2015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全院3649名新生按军训旅建制设9个军训营(每个院系为一个营)共53个连队,列队为方阵后分别走向南北区体育场,在各自划定的区域内编队站定。

   

       烈日军姿何所惧  体院健儿不服输

       操场上,同学们身着统一的迷彩服,方阵身后的休息区整齐得摆放着行军椅和水壶,第一项军训内容:站军姿。我分到了第一连队,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油油的迷彩服,洋溢着青春活力。”尽管高中的时候就已经经历过军训,但是15级社会体育专业的魏宇航仍然对大学第一次军训充满期待,“如我所料第一天的军训就是站!不过体育生嘛,这点苦累对于我们体育系的汉子妹子来说算不得什么!”

 

        保家卫国显英姿  军人梦永存心中

        不少同学都曾有过一个关于“军人”的梦,15级休闲体育专业的胡长鑫也不例外,“看着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当我站在训练场上时,才发现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有烈日当头,有蚊虫叮咬,也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酸痛,此时的我,别说飒爽英姿了,连站军姿都坚持不下来了。胡长鑫在军训日志中这样感叹道。

        今年的军训为期16天,对教官们来说,这只是漫长军旅岁月中的一小段,“同样是在烈日下,教官们不会叫苦,因为他们的刻苦训练是为了更好的守护他们身后的这片蓝天,这块大地,这个国家。没有他们在战争中的艰苦奋斗,哪有如今的我们。15级休闲体育专业的蒋鑫感慨着。

    

       力争上游得第一  团结力量大于天

       一个人站军姿容易,难的是一个连的军姿都能站得整齐划一,“第一天军训对于我们当然是很激动的,我们七营四连以饱满的精气神面对第一天军训,爱笑教官,认真的同学,让我感受到我们四连的团结,我能够感受到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我都想为我们四连鼓掌。从训练中我看到了他们骨子里的斗志,他们的才艺展示,自我介绍,我可以看出他们身上的潜力,第一天就是如此,以后希望我们四连可以越来越努力,成为最棒的连队!”15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彭倩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不仅能学到很多东西,还能和班级同学渐渐熟悉,增进友谊。尽管第一天军训的过程中有带着新鲜感的期待,也有对新生活的适应过程,但我们也相信,在这白色的象牙塔中,同学们会一步一步的成长、成熟、走向成功,就像踢正步一样,每一步都铿锵有力,华丽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