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4-10-27作者:浏览次数:372

关于做好2014年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今年是国家将冬季征兵改为夏秋季征兵的第二年,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征兵办2014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向军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源,保质保量完成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征兵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兵组织领导

学校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武装部。各院系要成立征兵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学生科,明确辅导员作为征兵工作的直接参与者、组织者和责任人,并指定专人与武装部保持沟通和联系。

二、征兵宣传发动

学校将通过校报、校园网、广播台、悬挂横幅、专场咨询会等形式营造征兵宣传氛围。

各院系要充分利用公告栏、板报、班团活动、班级QQ群、微信、微博、家校联系等载体和方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引导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开设的活动专页http://www.ncss.org.cn/zixun/zbzx2014/参加5月12日-16日教育部等单位举办的“2014年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确保宣传发动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做到每名学生知晓。

三、征兵对象和条件

1.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籍学生。男性年龄为2014年年满18至22周岁,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女性年龄为2014年年满18至20周岁,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2014年录取的新生应征入伍,按有关规定可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2.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3.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青年体格检查表》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征兵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学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无论学生在哪里报名应征,院系都应告知并指导学生登录“http://zbbm.chsi.com.cn”进行报名确认,未上网登记确认的学生将不能享受国家有关资助政策。

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的学生即日起可到各院系学生科办理报名登记手续,6月15日前院系将汇总表(附件一:武汉商学院2014征兵报名登记汇总表)报学校武装部。学校将与蔡甸区人民武装部协商在放暑假前安排初审合格学生的体检和政审工作。6月15日-7月30日期间报名的学生将另行安排体检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征兵工作任务

根据省教育厅对本科院校征兵任务下达的指标要求结合去年各院系实际走兵情况2014年院系征兵名额分配如下(多征不限):

序号

院系

2014年预征人数

(参考指标)

2014年走兵人数

(考核指标)

1

商贸物流学院

9

3

2

工商管理学院

6

2

3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15

5

4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9

3

5

体育与马术学院

12

4

6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3

1

7

信息工程系

6

2

8

应用艺术系

3

1

9

应用外语系

3

1

六、征兵督查奖励

学校将院系学生征兵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并对院系学生征兵组织建设、宣传动员、咨询服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督查。未完成征兵计划数的院系,年终考核对应目标分值按“0”分处理。同时为激励院系做好征兵工作,学校根据各院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院系和辅导员给予适当奖励。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4年5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