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12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xuegong发布时间:2012-11-26作者:浏览次数:400

        11月23日,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12年辅导员培训班在致远楼308举行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邀请校外专家、兄弟院校专门从事学生工作的专家及校内长期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担任主讲,从理论知识工作实务等方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互联网的最新发展态势与高校网络舆情应对策略、学生工作实效、如何开展团学工作、学生异常心理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旨在提高辅导员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张石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要有责任心,主动寻找工作的规律和技巧,并在做过之后学会反思;要有爱心,深入到学生中间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与他们平等相处,真诚相待;要有进取心,善于用创新的方式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始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次课程,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国华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的发展态势与高校网络舆情应对策略》的讲座。